logo

鹤童金融街托老所:指尖跃动 玩转拼图

发布时间:2023/3/31 分类:鹤童新闻 来源:本站

  为了培养老人们的兴趣爱好,增添他们的生活乐趣,鹤童金融街托老所开展了“童心创意之旅 多彩动物DIY”3D立体手工拼图活动。

  “爷爷奶奶,你们都最喜欢什么小动物呢?”社工先抛出一个问题。师奶奶接过话说:“小狗,我们家之前养的小狗特别可爱,它的毛是金黄色的,我最喜欢它啦!”“我喜欢小松鼠,蓬松的大尾巴多可爱呀!”杨奶奶笑眯眯地说。“今天呀,咱们的活动就和一些小动物有关。”社工将准备好的拼图材料分发给老人们,“您们看一看,有自己喜欢的图案吗?”“小王,你看我这个是骆驼吧,我是属虎的,可以给我个虎吗?”高爷爷询问道。“当然没问题!”社工笑着说。

  拿到心仪的图案后,老人们便开始试着拼装。“咱们把板材上的零件一块块拆下来,按顺序把零件拼插在一起就可以了,但是零件有些多,大家要仔细找一下零件接口哦!”社工温馨提示老人们。“我怎么找不到小动物的耳朵呀?”田奶奶向身边的李奶奶询问,“我也找不到小动物的尾巴了。”李奶奶也正发愁呢。“别担心,我来帮助您们!”社工闻声而来,耐心帮助老人解决问题。

  经过大家互帮互助、共同制作,一个个造型别致、惟妙惟肖的小动物很快呈现在眼前,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老人们高兴极了,纷纷比较谁的作品最精致。

  社工运用活动理论,带领老人们动手又动脑,经过老人双手灵巧地拼合,小小的3D拼图变成一个个生动的小动物,在此过程中也促进了思维能力与想象力的发展,在快乐中增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