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情满津门 缘定故里”老城厢故事汇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3/3/24 分类:鹤童新闻 来源:本站

  以区域特色为背景,以鹤童全面助老为宗旨,为进一步丰富老人精神文化生活,南开区鼓楼街铜锣湾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特推出特色主题活动——老城厢故事汇。3月23日,第一期“情满津门 缘定故里”老城厢故事汇在南开区鼓楼街铜锣湾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老城厢故事汇活动室举行。

  张凤兰

  本次活动主要请三位老城厢居民讲述以前生活在老城厢时印象最深刻的事。张凤兰阿姨首先讲述了对老城厢印象最深刻的建筑——居士林。张阿姨通过以前的纪念册和照片向大家介绍了居士林的来源、历史沿革和变迁,让在场听众近距离感受到了居士林对那代人的影响以及它历经的时代变迁。“要做好事,不做坏事;说好话,不说坏话。”正是因为佛学对张阿姨的教导与洗礼,才使其对居士林产生别样的情感。

  李凤云

  李凤云阿姨随后也讲述了自己与居士林的故事,借此缘由,在场的叔叔阿姨讨论起了老城厢的建筑,不仅提及了居士林,还有东门外大街、老城外胡同、娘娘庙以及津塘桥,现场气氛热烈,众人情绪高涨。

  王福生

  王福生叔叔虽然住在老城厢城外,幼时却经常喜欢来城里,说起老城厢的变化,他更是有许多话要说,“我印象最深刻的不仅有城厢的变化还有过年时经常来此买鞭炮的事情,我特别喜欢钻弯弯曲曲的胡同,买到鞭炮总要在城里放上一段再回家,老城厢简直是我的快乐源泉。”说到此处,在场的叔叔阿姨显得更为活跃,纷纷讲述自己在老城厢里印象最深刻的事,一时间,屋内满是欢声笑语。

  老城厢里发生过许多历史事件,承载着许多老城厢人的回忆,经过此次活动,在座的叔叔阿姨们纷纷回忆起了过去的故事,那是他们已经慢慢迷失的家园。习总书记曾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老城厢是我们共同生活过的地方,也是我们梦开始的地方,以此回忆,致敬故里,未来将不负相遇,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