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鹤童川府老人院:折纸增能 妙手生花

发布时间:2023/3/20 分类:鹤童新闻 来源:本站

  桃花自古有很多寓意,象征着春天、爱情、长寿、美好生活等。在鹤童川府老人院里,社工组织老人们手工折桃花,一起感受天津的春天。

  “这是皱纹纸做的一些桃花,制作过程很简单的哦。”社工向老人们展示了已经做好的成品,“来,爷爷奶奶们,这是咱们的材料!”老人们手里摩挲着皱纹纸,都跃跃欲试。

  “我见过的桃花都是粉色的,我得给它涂上颜色。”张爷爷思考着。“我还见过白色桃花,但是白色的桃花不如粉色的,我也做一朵粉色的。”范爷爷也附和着,开始着手制作。“小王,你来帮帮我,这个胶水怎么用呀?”刘奶奶向社工求助。“我来给您演示一下,使用胶水一定要小心呀。”社工笑着提醒刘奶奶,详细为她讲解使用方法。很快,一朵朵桃花的雏形就展现在大家面前。“还是我的好看!”“不对吧,你的可没我的漂亮!”张爷爷和范爷爷又开始比较了,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手工活动结束后,护理人员也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桃花送给了卧床的刘姨,“刘姨,希望您早日康复,跟我们一起感受外面的春天。”刘姨拿着桃花高兴极了。

  活动水平高的老年人比活动水平低的老年人更容易对生活感到满意,更能够快速适应社会,社工积极组织老年人进行手工折桃花活动,希望借此来改善老年人的情绪低落情况,同时也能在制作桃花的活动中相互认识、沟通,有利于建立朋辈支持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