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天津延安医院召开安宁疗护服务包专业团队研讨会预备会

发布时间:2022/7/22 分类:鹤童新闻 来源:本站

  为提升安宁疗护专科服务质量,融合多学科特色,拓展安宁疗护服务新思路,7月20日,天津延安医院召开了“安宁疗护服务包专业团队研讨会预备会”,院长王艳丽、王燕,主任医师高方余、潘尔勤,营养科主任窦若兰,护理部主任张海兰,鹤童老人护理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赵平等多学科代表参会。
  王燕院长表示,国家卫健委等15部门在《“十四五”健康老龄化规划》中提出,发展安宁疗护服务。稳步扩大安宁疗护试点,完善安宁疗护多学科服务模式,提高临终患者生命质量。天津延安医院作为较早开展临终关怀服务的医院,始终致力于推进安宁疗护服务,为此召开了本次预备会,研讨推出“安宁疗护服务包”,来全面提升延安医院的安宁疗护服务质量,服务临终患者。
  随后,医疗、护理、照护、营养、康复、药事、社工等多学科代表分别进行了案例汇报,包括末期患者的止痛、精细生活照护、个性化膳食服务、心理问题的介入等方面,体现了多学科协作的特色。王燕院长、潘尔勤主任、赵平校长对案例呈现与介入成效给予了肯定与赞扬,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为今后“安宁疗护服务包”的推出奠定了坚实基础。
  天津延安医院始终秉承“减轻患者痛苦,提升生命质量”的信念,高度重视安宁疗护服务,力求通过开发“安宁疗护服务包”不断完善管理规范与服务标准,提升安宁疗护团队水平,为患者提供“身体、心理、社会、灵性”四位一体的护理与人文关怀服务,减轻患者痛苦、舒缓患者症状、尊重患者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