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鹤童认知症康复中心医务社工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7 分类:鹤童新闻 来源:本站

  1月7日,鹤童认知症康复中心邀请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学系原系主任、教授白红光,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黄晓燕,天津仁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张蕾参加医务社工研讨会,针对康复中心系列社工服务提出了专业化、系统性建议,为后续以认知症老人为服务对象开展社工服务及相关研究奠定了基础。
  研讨会以参观康复中心系列社工服务为始,向专家们展示了“荷兰小镇”的发展现状。同时医务社工代表孙亚楠以PPT和纸质版发展蓝图为基础,提出了目前的发展困境,激发了专家们的激烈探讨。
  张蕾副总干事从医务社工视角出发,针对康复中心现有的社工服务提出了专业化与分类化的服务路径,还与社工们探讨了医务社工知识积淀与实务经验的重要性。黄晓燕副教授从社工服务理论角度,提出了新颖的建议,为康复中心医务社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最后,白红光教授也创新性地提出了规模化管理的意见,开拓了针对认知症老人社工服务的新视野。
本次研讨会以参观、座谈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大家共同探讨了认知症系列社工服务的有关内容,探索以社工服务延缓认知功能衰退的新世界,为康复中心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研讨会结束后,鹤童公益养老集团董事长方嘉珂向新聘任的鹤童认知症康复中心医务社工专家督导黄晓燕颁发聘书。未来,黄晓燕副教授将为医务社工提供优质、专业化的指导,助力康复中心向规范化、系统化方向发展。(孙亚楠)